即將活過人生的第二十一年, 再次的陷入困惑與瓶頸.
如果人生苦短, 走過兩個十年的我, 能再走過幾個十年?
如果能選擇下輩子當什麼, 我, 還會選擇當人類嗎?
事與願違, 是是非非, 十歲離鄉背景獨自來到異國的我, 曾經歷過多少?
一樣是十年, 怎麼十歲以前只記得姊姊, 十歲以後只記得男人?
而今邁入了第三個十年, 我又會記得什麼?

在澳洲的日子, 一晃眼即是十二年.
有八年是沒有親人而一個人過的.
八年當中有七年的情路.
這途中我得到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 又改變了什麼?
如果高中是天堂, 那大學就是地獄.
而天堂中總有走入歧路的天使,
而地獄裡也有良心作祟的惡魔.
大學本身是美好的, 大學生活卻是黑暗的.
無知的我 竟曾經被那龐大的黑暗給吸引過.
如今已無從後悔, 只能盼望, 我學到了什麼.

苦情術何嘗有用, 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體會他們所聽到的, 我的故事.
有一天當我已老去, 當我不再看重紅塵, 我希望把我的故事, 毫無保留的公諸於世.
也許這樣家人才會稍微懂得 我看似的放棄, 我無意的叛逆.
我永遠發自內心的感謝你們的用心良苦, 你們望女成鳳的心意.
我憤恨的是世界造就的環境, 與自己遷就的孽.
以前只懂得揮霍與放縱的我, 是否該學著如何收.
人非聖賢, 身為凡人的我, 能接受這樣搪塞的藉口嗎?
人生的宗旨若是得到無私的快樂,
那是否短暫與長久的快樂, 都得即時把握?
即使一者會取代一者... 人不是該無私嗎?

我不敢說 我是自己照顧自己長大的,
或許我是世界帶大的孩子.
我可以說, 我有多情非得已, 而歸罪於這世界.
但我應該要坦承以對, 接受我的年少輕狂.
我沒有走過千山萬水,
卻經歷過大風大浪.
風把我吹的好冷,
浪把我打的好痛.
此刻我該做的, 是尋找屬於我的風平浪靜.
從迂迴的路, 回到我最原始的原點.
那一心熱愛唱歌的純真;
及隨和搞笑的心靈.
我, 回的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